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3
0
自我挑戰組
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系列 第 3

強AI?弱AI?那是什麼啊!?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讀了書之後才知道,原來AI — 人工智慧有這麼多學問,我都不知道原來AI還有在細分成這兩個部分,強AI跟弱AI。

那強AI是什麼呢?弱AI又是什麼呢?書本上寫說,
強AI又稱通用型AI,是指能夠執行所有人類的工作並擁有和人類一樣的智慧,其思考和行為判斷能力和人類一樣好,甚至更為出色。
→能夠取代人類的人工智慧

弱AI又稱特定AI,則是指「能下圍棋」、「能自動打掃」、「擁有豐富的醫療知識」等,在特定領域可以做得跟人類一樣好,甚至更好。是可以模擬人類的智慧。
→現今的所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都屬於此類,還沒發展出到強AI的境界。

明天我想要來介紹一下分級的部分,分級也是一個重要的東西喔!

參考書籍:三津村直貴所寫的《圖解 AI 人工智慧大未來:關於人工智慧一定要懂得 96 件事》


上一篇
什麼是AI — 人工智慧?
下一篇
AI的分級(上)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